Butterfly-BTS

 아무것도 생각하지

甚麼都不要去想
아무 말도 꺼내지도

你甚麼話都不要說出口
그냥 내게 웃어줘

只要對著我笑就好
아직도 믿기지가 않아

直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
모든 꿈인 같아

這一切就似夢一樣
사라지려 하지마

別消失

Is it true? Is it true?
You You

너무 아름다워 두려워

太過美麗所以害怕
Untrue Untrue
You You You

곁에 머물러줄래

就停留在我身邊好嗎
내게 약속해줄래

答應我好嗎
대면 날아갈까 부서질까

如果用手碰觸會飛走嗎 會破碎嗎
겁나 겁나 겁나

好怕 好怕 好怕

시간을 멈출래

時間可不可以靜止
순간이 지나면

如果這個瞬間轉逝
없었던 일이 될까 잃을까

會不會成為未曾發生的事 會不會失去你
겁나 겁나 겁나

好怕 好怕 好怕

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
마치 Butterfly, bu butterfly 처럼

就像Butterfly, bu butterfly一樣
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

마치 Butterfly, bu butterfly 처럼

就像Butterfly, bu butterfly一樣

마치 Butterfly

你就像Butterfly
멀리서 훔쳐봐 닿으면 잃을까

只能在遠處觀望 手觸及就會消失不見
칠흑 같은 어둠 밝히는 나비효과

漆黑的黑夜中照亮我的蝴蝶效應
작은 손짓 번에 현실을 잊어

你一個小的手勢 就讓我忘了現實

살며시 쓰다듬는 바람 같아

像輕輕拂過的風
살포시 표류하는 먼지 같아

像安靜漂浮的灰塵
거기 있지만 왠지 닿지 않아 Stop

雖然你就在那裏 但我卻無法觸及
같은 내게 butterfly, high

你是我夢中的butterfly, high

Untrue Untrue
You You You

곁에 머물러줄래

就停留在我身邊好嗎
내게 약속해줄래

答應我好嗎
대면 날아갈까 부서질까

如果用手碰觸會飛走嗎 會破碎嗎
겁나 겁나 겁나

好怕 好怕 好怕

시간을 멈출래

時間可不可以靜止
순간이 지나면

如果這個瞬間轉逝
없었던 일이 될까 잃을까

會不會成為未曾發生的事 會不會失去你
겁나 겁나 겁나

好怕 好怕 好怕

심장은 메마른 소리를

這乾涸的心跳聲
꿈인지 현실인지 없네

不知道是在夢境還是現實中
나의 해변의 카프카여

我的海邊的卡夫卡
저기 숲으로 가진 말아줘

告訴我到那邊的樹林
마음은 아직 위에 부서져

我的心現在仍為你哭泣
조각조각 까맣게 녹아 흘러

融成一片片黑色留下
( 그냥 이대로 증발하고 싶어)

我想就此消失
사랑은 영원인

我永恆的愛著你
It's all FREE for you baby

곁에 머물러줄래

就停留在我身邊好嗎
내게 약속해줄래

答應我好嗎
대면 날아갈까 부서질까

如果用手碰觸會飛走嗎 會破碎嗎
겁나 겁나 겁나

好怕 好怕 好怕

시간을 멈출래

時間可不可以靜止
순간이 지나면

如果這個瞬間轉逝
없었던 일이 될까 잃을까

會不會成為未曾發生的事 會不會失去你
겁나 겁나 겁나

好怕 好怕 好怕

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
마치 Butterfly, bu butterfly 처럼

就像Butterfly, bu butterfly一樣
Butterfly, like a butterfly

마치 Butterfly, bu butterfly 처럼

就像Butterfly, bu butterfly一樣 

-------------------------------------------------------------------

收錄在《花樣年華pt.2》裡

也是在防彈的所有歌曲中

我最喜歡的一首

在花樣年華的故事線裡

Butterfly是很常出現的一首歌

也用歌詞寫出花樣年華的精隨

在花樣年華裡

七個少年面對自己的青春

喜歡那種無憂無慮的的感覺

不想離去 不想忘記

那美好的花樣年華

Butterfly花樣年華中

代表著少年們的青春回憶

<甚麼都不要去想>

<你甚麼話都不要說出口>

<只要對著我笑就好>

<直到現在我都不敢相信>

<這一切就似夢一樣>

<別消失>

對青春的眷戀 

如夢般的美好

完美到令人無法相信

不希望他離去

<Is it true? Is it true? You You>

<太過美麗所以害怕>
<Untrue Untrue You You You>

那些回憶太過美好

美好到讓人感到懷疑

"你"到底是不是真實的?

<就停留在我身邊好嗎>

<答應我好嗎>

<如果用手碰觸會飛走嗎 會破碎嗎>

<好怕 好怕 好怕>

<時間可不可以靜止>

<如果這個瞬間轉逝>

<會不會成為未曾發生的事 會不會失去你>

<好怕 好怕 好怕>

害怕他的消失

只想停留在此時此刻

停留在你還屬於我的時刻

害怕這瞬間經過之後

你就再也不屬於我

<只能在遠處觀望 手觸及就會消失不見>

<像輕輕拂過的風>

<像安靜漂浮的灰塵>

<雖然你就在那裏 但我卻無法觸及>

過去的青春回憶即使能夠回想

但卻觸摸不到

雖然充斥在我們身邊

但卻如天涯海角般遙遠

<漆黑的黑夜中照亮我的蝴蝶效應>

<你一個小的手勢 就讓我忘了現實>

這裡的蝴蝶效應想表達得是青春所造成的巨大影響

即便小如塵埃 輕於鴻毛

仍舊令人上癮

仍舊存在心裡

<這乾涸的心跳聲>

<不知道是在夢境還是現實中>

<我的海邊的卡夫卡>

<告訴我到那邊的樹林>
<我的心現在仍為你哭泣>

<融成一片片黑色留下>

離開青春令人感到窒息

內心在夢境和現實中游移

海邊的卡夫卡為日本作者村上春樹的作品

主角卡夫卡他的心在希望與絕望之間碰撞,在世界的現實性與虛擬性之間游移 (此句參考:https://kknews.cc/essay/4zrpl5x.html)

跟少年們一樣

在青春與成長之中飄忽不定

但心中仍喜愛眷戀著青春

對他的離開依然會感到心痛不已

<我想就此消失>

<我永恆的愛著你>

希望能夠永遠跟隨著青春

隨著他消逝

明顯表達出對他的依賴性

----------------------------------------------------------------

<不專業音樂解析>

音樂上一開始只用了簡單的一個旋律作為開頭

之後再慢慢地添加音樂的層次

曲調中帶有著淡淡的憂傷和不捨

卻時而帶點小溫馨的感覺

就想想起花樣年華時的一點小美好

真的給人很大的感觸

七位成員的聲音也都為這首歌帶來鍍銅的情緒

清澈的聲音完美的展現出身為少年的徬徨

不只原版

收錄在<Young Forever>中的remix版

帶有更深的情緒

可能也是因為<Young Forever>為花樣年華的最後一部分

但有的情緒也更深了

之後也會做更多花樣年華的歌曲

對故事線和少年們的情緒也能有更完整的解讀和了解

有甚麼想法也歡迎跟我說~

現在我們就來聽聽這兩個版本吧

 

原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4o7-6cFUF8

remix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D7f1tAXL4

點連結和圖片皆可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oanne 的頭像
    Joanne

    熱愛音樂的棒球迷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